Thursday, August 11, 2011

檳島之南

坐落最南位置的Gertak Sanggul,是沉澱心靈的地方。
在日漸擁擠的檳島對比之下,更顯出獨樹一格的樣貌。

抵達這華文名稱為美湖的地方前,
勢必經過一段狹窄又蜿蜒的山路。
適逢傍晚,那可貴的溫暖黃色光芒出現的時候。
光芒在蜿蜒的山路間,
撒下了一束又一束的耶穌光綫,
搭配濃濃的空氣感,
啊。。。我從沒看過那麽放肆的光芒卻又美得人間仙境的蜿蜒山路。

我們穿透了無數的光芒,
抵達了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湖,
美湖仿佛停留在美好的80年代,
純樸,寧靜,又可貴。

才不久之前,天色開始因爲夕陽西沉而逐漸從蔚藍至深藍,
我就在藍色的環繞下,緩緩在橋上行走,
小心翼翼,卻隱藏不住雀躍又心靈被撫慰的感覺。
望向那一望無際的海洋,在天海交界處,點綴了一座小島,
月兒在我的西邊上頭,明亮的閃耀著,
藍色紅色搭配的漁船,整齊又安靜的倘佯在淺灘上,
舉目所見的藍色,豐富了我的視覺。

生命的可貴之處,就是可以每天在生活裏發現一些感動的地方。
活著,真好。

今天視覺被豐富了,
我在生活裏又發現了感動的細節,發現了可以走下去的動力。
還有那班,雖然認識不久,但親切又沒有心機的同事們,謝謝你們。:)

筆于 晚上11時28分 雖然我好像什麽都無所謂,但我知道,我擁有一雙善長觀察的雙眼,纖細敏感的心,還可以好好體會世界的美好。

1 comment:

  1. 你那小小的,却擅长观察,而且还能偶尔透露出深深怨恨的双眼...
    我好怀念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