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青蔥歲月的小小冒險

那是一段無憂無慮,仿佛世界只剩下我的歲月,
煩惱僅有考試和念書,
生活也單純得剩下上課下課做功課念書睡覺。
單純生活裏最開心的時刻,
莫過於決定不乘搭學生巴士回家,
獨自留在圖書館看書一整個下午。

午班同學上課,早班同學回家后的時段,
是圖書館最寧靜的時候。
記憶裏頭,圖書館呈橘黃暖色系,
因爲粉刷的顔色,也因爲陽光的照耀,
讓安靜的圖書館,不至於因爲沒有人的存在而失去溫度。

我總是選了書,背對任何人坐下來,安靜閲讀,
偶爾因爲書中的感動眼眶含淚,
有時因爲書中的含義而在心裏默默認同,
更多時候是在書架前一排一排地慢慢找書,
尋書像冒險,找到了好書,足以讓我開心好久。

過後再一個人走向有些遠的車站搭巴士回家,
尤其喜歡那段學校與住宅區相對的道路,
有著高聳的樹木與滿地的落葉,
總會令我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快樂起來。

那個難得寧靜的午後,
是我心裏的小小冒險,
也是在循規蹈矩的生活裏做的小小叛逆。

筆于 下午3時13分 後來發現,原來我從小開始,做什麽都比別人慢,卻也不會因爲追不上別人的腳步而急起來,不知是好還是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