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在意大利的我們

天空灰白,看不見太陽,
我背行囊騎自行車穿越滿是米色建築的街道,
仿佛和誰約好般,向一個目的地前進,
行人道上的人們皆穿上大衣悠閒走著。

於是,我在一棟鋪滿地毯,
牆壁木柱樑有雕刻鏤花的建築物内緩步走。
陽光透過天窗灑進來,
沒有日光燈的建築物内依然明亮。
迎面不時走來西裝革履打扮的人們,
左右兩旁則擺設無數櫃檯,站著打扮精致的異國人。

走上一層又一層的扶手梯,
在某個地點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回頭,看見紫色上衣西裝褲,一如既往的你。
你詢問我是否要購下某個心頭好,
我走向你,挽著你的手要你重新考慮。

在一個現場表演節目前我們駐足,
背後站著可親的異國人,
你雖然不懂異國語言,可是彼此比手划腳地聊得好不愉快,
在那麽多天后,我終于看見你燦爛的笑靨,
曾經説好想要去的地方,在夢裏得以實現。

筆于早上10時34分
很奇怪,有你在的夢境,我才會記得如此清楚深刻,爲什麽?
我早已忘記要你燦爛微笑的要求,你卻真的如我所願笑了,爲什麽?
你總在我即將睡醒前才來,爲什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