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遲來的米粉湯


忽然想起工作時間離隊,
到一家稍有年齡的kopitiam吃晚餐。

向釀豆腐安娣點餐後就坐着等,
等啊等,等啊等,
當看見安娣開始和遠桌顧客聊天後,
察覺餐點被遺忘,於是走過去要提醒。

當四目交接那一秒想惡作劇了,
於是我叉腰裝兇,我點的米粉呢,
安娣哈哈大笑攬著我走,
疊聲拍寫拍寫,現在立刻去弄。

當餐點送上那刻,安娣和我還笑鬧聊天,
或許這就是我依然喜歡kopitiam多過連鎖餐飲店的原因,
多了太多太多人情味。

又記得不知道什麼時候看過的一篇報導,
kopitiam老闆感概沒有人接手,
不禁開始思考十年後,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還有如此的人情味嗎?


筆于 2月23日 輝哥說,店鋪多關一閒,回憶又少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