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爸爸三七

Think of nothing things, think of wind. - Truman Capote -

三七那天的風很大,
若是以前拜媽媽的時候,
蠟燭沒那麽快燒完。

我站在骨灰塔的走廊,背向風景區,望向父母的位置,
感受背後吹來的風,想起亦舒寫過的句子,
- 從此以後,母親想我一陣風,我想母親在夢中。 -
所以這陣風的強度,或許父親也在内了吧。

或許他們知道我趕著去上班,
吹起大風讓蠟燭儘快燒完吧。
我是這麽相信著,也很固執地這麽相信著。

從此以後,有風的地方,就有對父母的思念。

筆于 晚上11時43分 我知道,我都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