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明天你生日咯

下雨的晚上,
坐在窗邊,耳邊臉頰不時感受涼風吹拂,
忽然很想吃一碗熱騰騰的三條路咸粥,
暖暖身,然後腦袋就會不自覺思念遠方的你。

小時候發燒,
阿咪總是會牽著我走去靠近紅燈角的戰前屋看孫醫生,
回程經過三條路就會買一包咸粥讓我裹腹。
生病的我總是吃兩口就無法繼續,
你總是會微笑著說,吃不完沒關係,放著。
粥如何處理忘記了,
但小時候的我,對咸粥沒有特別喜歡。

長大后,
在某一次的血液檢查后,飢餓難耐,
憶起咸粥的存在,
當吃下那口起,回憶回來了,味蕾醒覺了,
方才學會體會咸粥的美味,
從此又多了一樣可以回憶你的口袋美食。

在夢裏見面的頻率越加減少,
但慶幸總是看見你的笑靨,
剛過去的忌日提醒我你已離開3年,
即將來臨的生日再也沒辦法給你任何慶祝,
但是,還是要祝福你,快樂。:3

筆于 晚上11時19分 還是會難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