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日常巴刹二三事

走了一趟巴刹,
賣魚叔叔仿佛有心事,不見滿臉歡笑的妻子,
心裏有疑問想關心卻不敢表達。

賣菜叔叔依舊熱絡哈拉,
一句隨便惹得叔叔高興不已,
但依舊不會多便宜,
就這樣幾塊錢因爲他的推薦不見了。

經常買番茄的菜檔剩下彎身的老爺爺,
不見兒子,有些許心疼。

雜貨爺沒賣江魚仔,滿臉歡笑又抱歉地向我推薦了雜貨老闆娘,
雜貨老闆娘叨叨絮絮地幫我盛好江魚仔,她總是很愛聊。

爸爸熟悉的賣菜老夫婦,看見我買蛤蜊勸誡我勿殺生,
哈拉哈拉的,又覺得生活裏稍微注入一點活著的氣息。

巴刹遇見的幾只貓咪,
褐色的,白混深褐斑紋的、深褐斑紋的,
為我帶來一些好心情。

人生就是由這些生活化的小事一點一點累積,
平平淡淡,但對幾乎捨棄生活,只忙於工作疏於照顧靈魂的我來説,異常可貴。

筆于下午1時25分 蛤蜊在吐沙,二哥爲了拿羽球用具買餡餅回來,大半個上午很累,但心靈稍微注入一些生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