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驾车日记-怕怕摩托骑士

槟城州属于比较多摩托骑士州属,
有些区域路面不宽阔,
因此在有摩托骑士驾驶的路上,
我总是战战兢兢地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跟在他们身后,
深恐不小心擦撞他们,
也因此总有一大堆车子不耐烦地超越我,
留下一缕灰烟在我眼前,哼!
(就算没有摩托骑士在前面,还是有车超越啦~)

另一种情况是骑士大爷儿们喜欢在你不经意的地方闪出来,
以着黑得看不见的黑色嘭嘭声摩托,
心理总不免一惊,纵使我驾车的速度不会快得可以吻上他们。

基本上,只要有摩托骑士,
我总会打醒十二分精神,睡意全消,丹凤眼都睁成了大眼睛。

但我的驾车态度真的这么温文尔雅么?非也。
我也有失常的时候,尤其是身体疲倦或睡眠不足的时候。
(双手捧脸颊说oh my god)
那天快迟到了,
而我又在久拐十八弯的山路上,
眼前不远处就是印裔摩托骑士,老天两人之间还夹着一个小孩,
平常的话,我会耐性地尾随在他们身后,
那天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
硬生生地超越了他们,在可怕的弯角处,
车身还真非常靠近他们,吓得他们鸣示我,
庆幸那惊险的一秒里什么事也没发生,
如果真有什么事情,我拿什么赔偿他们?

阿弥陀佛,我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身体上的伤害,
只是领悟了,宁愿迟到也不要妄顾任何公路使用者的性命。

笔于 晚上9时11分 还领悟了睡眠充足对驾驶者的重要性。(双手合十于胸前)

2 comments:

  1. 好想看你的大眼睛哦~ 呵呵呵!

    驾车要小心啊,有时候摩托骑士也是很无辜的呢~ 那天我就摔得很够力咯~~

    ReplyDelete
  2. 从来都不大,是夸张形容XD
    嗯,会小心的,你也要小心,希望你康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