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舅舅離開

沒來由情緒低落一整天,
喉頭哽咽又心酸,
於是沒有參與同事晚餐,
獨自走向和媽咪有著共同回憶的小餐廳,
安靜地坐著吃著,安靜地思念她。

回程時迎向夕陽,感覺有些溫暖又有些寂寞,
曾經她和我走在這條道路上,有說有笑,
然後呢。
媽咪走后的172天,
我非但沒有放下傷痛,傷痛反而如影隨形了。

下班回到家后,
才得知又有人離開,
一整天的難過忽然完全釋放,
仿佛經過洗滌一般,輕巧了。

於是乎,我知道這兩天的難過爲何而來,
我想,媽咪離開了,
可是透過感受,我知道她此刻的感受,
媽咪啊媽咪,
何時才能在夢裏再度看見你的笑靨?

筆于 午夜12時31分 還是會難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