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攝影與油畫差別之我感

油畫老師當初對我說的一句話,
終于找到答案,
忘不了當初他那張熱情高興的臉,
還有依舊回蕩在腦海的聲音。

曾經以爲,可以在一秒裏留下記憶的畫面,何必還動筆畫?
油畫素描就是臨摹拍攝的畫面或眼睛所看到的畫面而已。

攝影需要捉緊當下萬分之一秒的時刻,
需要眼觀四方,對光影敏感,
還有對環境與構圖的掌握力等等,
那是需要把自己,相機與環境完全擁抱的,
一種長時間鍛煉累積起來的本能,
只是,我在攝影的過程,往往覺得畫面無法貼近自己。

又開始素描后,
才發現自己的情緒感受還有想法,
可以透過細膩的一筆一畫在素描中表達,
油畫素描不僅僅是臨摹,
而是可以呈現更貼近自己心情的“文字。

我想,我找到了photography is different with painting的答案,
這答案需要4年的經歷去獲得,更顯得彌足珍貴。

筆于 下午4時57分 用4年經歷去換取一個答案,心情竟是如此滿足美好,
                                思考所帶來的成就感,讓我無法自拔甘願沉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