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你的叮咛,我逃过危机?

依稀記得是下午的陽光,掛在頭頂上,
以至於畫面亮得顏色都淡了,
身旁的戰前屋子因此模糊了,
我倆一前一後走在兩排戰前屋中的路上。
我在後頭大步走,卻始終跟不上你的步伐,
眼見你的身影越加渺小,我開口呼喚,
於是你轉頭停下腳步,
伸手把跑向你的我牽牢,
一邊叮嚀一邊繼續往前,
我們好像去了很多地方,
後來的後來,
我們始終必須分開,
就好像現實裡你離開我們一樣,
夢裡亦然。


我醒來,帶著悵然,
5天後就是你離開我們一年了,
喉頭的哽咽和心裡的痛楚,
彷若依然停留在一年前,
不曾減少過。


笔于6月2日 记6月19日 今日翻找手机里你的照片,泪水依然盈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