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化作昆蟲的媽媽?


媽媽走后,我們開始留意家裏偶爾飛來的蝴蝶飛娥昆蟲類,
一邊猜測是否她化身回來,
一邊對這些昆蟲們抱著好奇又不打擾的心態,
同處一空間裏。

綠色飛蛾停留在電腦熒幕后的牆壁,
仿佛在警告我應該睡覺,不應在電腦前熬夜上網。
褐色飛蛾停留在懸挂全家福的牆壁上,
停留整夜,隔天醒來后不見蹤影。
黑灰色飛蛾停留在媽媽喜愛的房間地板,
爸爸走進走出都必須小心翼翼。
黑褐色飛蛾停留在擺放5只小豬撲滿的櫥櫃上,
仿佛細細觀賞,
爸爸說,當初買回5只小豬撲滿時,
媽媽非常喜愛小豬,也讚美爸爸的眼光。

5公分長蚱蜢出現得離奇,
帶著點綴深綠色斑點的綠色身軀
不知從何處來,
抱著客廳的虎尾蘭葉一天一夜,
然後早晨在我們的目送下離開陽臺的牆壁,
不知往何處去。

大蜜蜂更是毫不猶豫從窗口飛進來,
爸爸甫回到家門親眼目睹牠從我身後飛進爸爸的房間,
父女倆連忙跟進房間,
看見大蜜蜂在媽媽的包包上降落,四處游走,
不出1分鐘,再從包包上飛起,毫不猶豫飛向窗口離開。

今晚,在我雙手擺在鍵盤上的時候,
米色飛蛾不偏不倚降落在我雙手中間,安靜地,沒有移動地,
不知道意味什麽。

我很思念媽媽,將近一年后,
終于漸漸接受她離開的事實,
但始終覺得她還在,
不是因爲這些昆蟲所帶來的種種巧合,
而是越發察覺她平常時候的行爲舉止,
已經潛移默化移植在我身上,
那種生生不息的感覺,就是讓我覺得她始終陪伴著我的原因吧~

筆于午夜12時36分 當然這些昆蟲們的巧合,很難讓我不聯想到媽媽啊~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