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飛舞的黃花

投票日前幾天,
一如既往走向那兩排滿是歲月樹木的道路上班,
不同的是,
車比平常少,風比平常大,
風於是連帶將樹上的黃花吹落,
那細細的花瓣,在我眼前化作片片黃色雪片,
向我溫柔地襲來,
我穿越花瓣的同時,恨不得立刻停車,沐浴在花瓣雪片裏,奔跑在近乎無車的道路上,
礙于不能,我只好將畫面細細收進腦海裏,
哪一天再搜索細細回味。

忙碌的大選日子終于結束,
我留下了有些熬,還有些扎實忙碌的回憶,
最忘不了的,是黃色花瓣漫天飛舞的畫面,
我何其幸運,有可以觀看美景的眼睛,還有品味風景的心。

筆于 淩晨1時04分 化作春泥更護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