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寫給在大選后還活著的自己

5月6日,
爲期一個月的忙碌大選日子宣告結束,
昨天成績揭曉的那刻,我想很多人的心情跌到谷底,
我也不例外,加上多日休息不足還有心情鬱悶,
頭痛伴隨我,到此刻依舊。

看見囯席示出112的那刻,我不止詛咒還比出無名指,
兼且在臉書發表激動言論,實是不良示範。

在淩晨2時許下班后靜下來思考,再閲讀一些網友的分析,
我開始覺得,追根究底,都是老掉牙的問題,
嗯,SPR不公不是新鮮事,
幽靈選票上屆也有,
民主老早在5月5以前已死,(現在反倒覺得民主醒了)
那麽,爲什麽我們比沒有中大馬彩時還激動?
因爲,公民意識終于開始植入民心。

選區劃分始終是最原始的問題,
但我還是反思,
是不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夠?
在龐大的腐敗體制前,
是不是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去給這些腐敗體制重重一擊?
我想到不久前看見的PACABA文章,
很可惜這屆無法讓更多人知道這麽有捍衛功能的力量,
但在下一屆來臨前,我們還有5年的時間。

昨晚我很快就把黑色換掉,
因爲沒有力氣去悲傷憤怒,
要做的,除了投票以外,除了PACABA以外,應該還有更多,
未來的5年,我很期待人民更加團結一致,
為馬來西亞許一個民主自由,美好的未來。

 筆與晚上11時32分 打完后宣告腦汁真的渣滓都沒剩,累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