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加班后的夜晚

偶爾我喜歡加班至午夜或淩晨,
下班后車子摩托稀稀落落,
喧囂的城市籠罩在大片黑色之下,
沉默地憩息,
只有橘黃路燈與交通燈異常明亮地佇立。

我通常收聽melody fm的音樂,隨口哼上一兩句,
以平常速度駕駛,享受近乎無車的馬路,
霓虹燈的陪伴,讓回家的路上不至於太無聊。

抵達家泊車后,走向大門途中總會遇見貓,
偶爾坐在車子前,似乎與深夜融為一體,安靜地坐著,凝視不知何處,
或者坐在車頂上,仿佛要為入睡做準備,清理身體,
我總會喵一兩聲,看進牠們深邃,因爲黑夜而放大的瞳孔,
做無聲交流,然後,再各自繼續走向自己的軌道。

我喜歡深夜,在一切喧嘩都歸平靜后,
是我心靈最放鬆的時刻。

筆于 午夜12時50分 這是從十八九嵗接觸網絡后才發現的習慣,到如今亦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