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買水果小插曲

我買一袋奇異果,給友族秤重標價,
臨走前我指著裝水果的小籃子,說會放回去,
他帶著微笑遞給我。

後來與奇異果一起買下的某日用品不合老爸心意,
於是我又拿日用品去超市做歸還,
買一袋李子時又給友族秤重標價,
他笑著和我聊起來,bukankah tadi kamu datang ke?
我也笑著回答他,barang tak sesuai, jadi pulang balik, kena pilih barang yang lain buat exchange.
他繼續笑著說,patutlah macam kenal je.
我回以微笑,
后再次將小籃子放回原位。

主動釋出善意,就能逐漸改變冷漠的社會,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考著,
種族的差異,其實不算差異,
根本上身體里留著的血液顯示沒有任何不同,我們都是人。

筆于晚上11時04分 哈密朗馬喜朗,五蝦米清差?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