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是夢嗎?

有一晚我回家,
客廳本該擺放飯桌椅的地方擺放棺木,
客廳亮白的燈光如昔。

大家都跪坐棺木旁守靈,或站著看死者遺容
媽咪身穿白衣黑褲跪坐著開口對我說,
慧,來看五叔最後一面,
我搖頭說不要,
忽然,棺木打開跳出一人,披頭散髮還飛躍著,
我們大喊,再與二哥大哥逃進房間,關上燈光再頭低,
讓那人不看見我們。

二哥嘗試眺望窗口外的那人,
那人(五叔)還逗留在窗口鐵籠前嘗試著要進來,
我急得呼喊不要看不要看。

醒來后方驚覺已是農曆七月。

爾後有機會遇見姑姑,
提起這件事時她也點頭,
說最不喜歡夢見五叔,
因爲在夢裏他看起來很兇。

別安慰我這是夢,
我其實不怕,我相信是真有這一回事,
湊巧不該是這樣引用。

筆于晚上10時39分 無端端夢見必有其因,於是我去拜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