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1995年喬治市水災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喬治市水災,
那時候我五年級,
每天載送我上課的三輪車伕沒有來,
必須從四條路走去五條路上課。

蘇醒的我,看著媽媽對我說不用上課了,
我還傻傻堅持,今天考試必須去學校呢。
坳不過我的堅持,媽媽指派大哥帶我去學校。

於是在天未亮的時候,
大哥緊緊捉著我,
我們倆小心翼翼地在水深我膝蓋的水裏走著,
走著走著,拖鞋忽然松脫,
我呼喊大哥,大哥還幫我找回來,
然後就這樣平安無事抵達學校,
考試當然取消,我也因此生病,
後來的考試成績如何,仿佛不是重要的事。

到如今回憶只剩下在黑漆漆的早上,
大哥緊緊牽著我走著,
還有幫我找回拖鞋的畫面。

筆于晚上11時05分 那時候的大哥手力很大呢,如今亦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