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跑步的二三事

開始慢跑是爲了參加檳城大橋馬拉松賽,
同時看見一臺灣女子用慢跑治愈重度憂鬱症,
於是我效仿,看是否可以從失去母親的傷痛中復原。
斷斷續續地跑著,
最近開始頻密地在早上或下午慢跑。

慢跑對我來説是很無聊的運動,
一直在同個地點打轉,來回不停,
自己制定的規則使然,
因此枯燥地非把自己弄得大汗淋漓不可才罷休。

在家停車場慢跑最不無聊的事情,
就是在綠意藍天的包圍下,
呼吸森林芬多精,
然後遇見18座和20座的貓。

20座的貓是灰褐母貓,
早上下午都能遇見,不怕生,
喜歡躺在車與車之間,或洗澡或睡覺。

18座的貓是白褐公貓,也不怕生,
早上遇見牠都在曬日光浴,
眯眼坐在車底下,露出貓頭前身,
或者在日光下睡覺。

牠們倆有各自的地盤,
也是我持續無聊繞圈子的動力,
若哪天沒有遇見牠們,
心頭會感覺稍微失落。

偶爾累了走著,會稍微走向牠們汲取一些溫暖,
牠們總是不吝嗇地撒嬌,
用肉球的手和你玩,
用毛毧的身體磨蹭,
於是我總是有繼續跑下去的動力。

跑了將近一年,
體力上有明顯差別,
雖然不顯著,
但抱著和貓咪,藍天還有森林芬多精的回憶,
我想我可以跑完僅僅10km的路程,
或許會很難,但我會堅持下去。

筆于 晚上10時 今天就沒有跑,睡了個大傍晚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