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凝視我的貓

飢餓的肚子有待填滿,
我像以往走下食堂覓食,
等待我的不是人,
而是一隻仰角45度望向我,直喊喵喵喵的黑白毛色貓。


我看向空着的碗,
明了牠的喵喵喵是啥意思,
於是倒了一些干糧,
黑白毛貓和後來的黑貓就開始nom~nom~nom~

我走向櫃檯點食物後,就站在不遠處看牠們安靜地吃,
黑白毛貓似乎察覺我看著牠,
吃的時候不忘抬頭看我好久,抬頭凝視一次,抬頭凝視第二次,
然後打了兩個噴嚏,吐出粉紅色舌頭望向遠方發呆,
幾秒後繼續埋下頭吃。

啊黑白毛貓,我不知道你的凝視是不是感謝,
但至少我懂得你的語言,令你覺得神奇咧~ngek~ngek~ngek~ngek~
這個平凡的一天又儲存了往後可以細細回味的回憶。


筆于 晚上9時10分 這裡的貓都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