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卑劣的街頭》

陰冷的雨天看完2小時許的《卑劣的街頭》,
從一開始就預料得到悲劇收場的韓國黑社會電影,
(黑社會電影還期盼圓滿結局?)
所以心情還不至於低落。

講述一個在黑社會打滾的年輕三流混混,
爲了家裏的母親弟妹必須不折手段往上爬,
即便爬到觀衆認知的高點,
卻始終保留純真的善良,
偏偏這善良毀了自己。

劇裏沒有槍林彈雨,沒有爆炸場面,
只有真實,拳拳到肉的搏鬥,
搏鬥場面還讓我緊張得握拳,因爲過於真實。

導演不浮誇的帶出黑社會一面,
捉摸每個人因爲私欲而傷害別人的心態尤其到位,
仿佛事情就發生在周圍,
不得不讓我想起在社會遇見的情景。

一旦走錯,接下來就深陷其中,
是我在這部電影裏體會的,
劇中穿插著濃濃的不信任與黑社會的循環生活,
在我看來是社會的縮影。
(打冷顫)

主角配角都演得恰如其分,
主角面對弟兄的表情與家人伴侶朋友的表情截然不同,
該是老大的時候,該是善良的時候都掌握得很好,
眼神的情緒張力讓觀衆感受當下的情緒。

我以爲會快速轉畫面看完,
結果能從頭看完是多虧主角配角們的演技,
還有導演一氣呵成的敍事能力,
是值得一看的2006年作品。

P.S. 筆于晚上7時32分 谷歌了主角是何許人物,原來是膩到不行的知名奶油小生,啊還好在這部戯裏並沒有奶油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