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是經過改良的大姑婆家嗎?

仿佛闖進不屬於人類的空間,
一下子就站在這個地方。

我記得是下午的陽光,因爲光線偏橘色,
室内仿佛膠卷菲林般有粒子在漂浮,
空氣有點悶,但其實在夢裏我們都感覺不到。

室内呈長方形,
背景是排列整齊的門與窗,
凸出的窗框,門條柱油上深綠色,
搭配淺綠的牆壁,形成一深一淺強烈對比,
醒來后才發覺這樣的場景雖然復古美麗,
但不會是現實的地方。

你躺在黑色的皮製沙發上,
姿勢一如往昔望著我,
我走向前坐在沙發前開始和和你説話,不停不停地說,
你笑笑地看著我,不時回答一兩句,
我得以很靠近看著你的臉,
那麽溫柔美麗,栩栩如生得像在現實世界裏。

後來我必須離開,
於是你避上眼睛休息,
深怕陽光直射向你,
我將門掩上某個程度,
臨出門前陽光依然稍微照耀你的臉,
看見你安靜地睡著了,
我迎向陽光續而一片白茫茫,
然後,繼續下一個夢。

筆于晚上11時15分 可以的話,我寧願陪伴你久一些,不出門,可以嗎?那交錯的深淺綠色綫條,真的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