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媽咪在哪jek?

你關上鐵門后頭也不回地走,
我呼喊要你等我,你沒有停留。

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
我下樓走到大街上,
入眼的不是家附近熟悉的街景。

猛然一想,樓梯口的建築結構屬磚塊層叠起來的白墻,
光綫可隱約從外頭投射進來,
也與半截牆壁可眺望外頭的家樓梯口不一樣。

我開始四處走動,尋找那抹紫藍色身影,
就在T字路口處,
我本能似的回頭,
看見你坐在小販檔口前,微笑地看著我,
好像會等到我一般。

你在五彩雨傘下,
賣好像是椰漿飯,肉粽類的三角形香蕉葉食物,
我更希望是你小時候常幫我打包的炒果角。

我們就這樣對望,
刹那間夢醒了。

媽咪,你在哪裏呢?
從你的笑容看來你過得很好,
這是77的禮物嗎?

筆于 早上11時01分 那個場景真的不知道在哪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