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月滿軒尼詩》

意外發現的一部好電影,
或許有人會覺得過於平淡,
但是我就是會傾向喜歡貼近生活的電影。

《月滿軒尼詩》是笑著看完的,
其實在天映頻道播放很多次了,
即便這次我也不算完整看完,
但是笑著看完結尾的電影,
讓我不得不歡喜得要寫下來。
在多數重口味的香港電影之中,
難得有如此淡雅小品。

一群老戯骨加上清新的湯唯和憨厚的張學友,
犀利的香港,
原來在岸西的眼光下沒有那麽沉重緊張,
還可以詼諧有趣。

那些不經意在主角背後輕緩走過的double decker,
在演員們身後的街道高樓,
主角們喝茶吃飯的狹窄桌子椅子,
傾斜的街道,
無不顯示這是一部道地的香港電影。

只是,我沒有看見香港慣有的匆忙,
緊湊的步伐,
繁忙的生活,
漠視的眼神,
取而代之的是溫馨又平淡的氛圍。

仿若每個城市會發生的小故事一樣,
鮑姐獨立的撐起一個店鋪,在愛情裏的任性與嚮往,
我好愛她把角色演得如此活生生,
張學友的宅,憨厚,不想長大到後來的逐漸成長,
湯唯的俏皮,倔強與一直閃耀著靈氣的大眼睛,
啊~這是一部清淡清新愛情片,不轟烈,
就好像常人經歷的平常生活,
不過少不了浪漫,
還有些夢幻,不真實所以有些輕鬆吧?

心情沉重的時候不妨看的戯,
不推薦給喜歡大場面電影的人。


P.S. 筆于午夜12時31分 至少,透過電影我還感受得到一絲絲溫暖和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