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苏西的世界,是不是也是妈咪的世界?

我的死引发了这些改变,
有些改变平淡无奇,有些改变的代价相当高昂,
但我过世后所发生的每件事情,
几乎件件具有特殊意义,
这些年来,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就像绵延伸展的美丽骨干一样,
把大家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没有我,他们依然可以活得很好,
我终于开始认清这一点。
我的死或许让他们的生活失序,
但假以时日,生命终将长出新的骨干,
在不可知的未来,他们一定能重拾圆满的生活。
我现在终于知道,我的性命造就了这样神奇的生命循环。
——苏西的世界。Alice Sebold

妈咪逝世后的14天,我看完借来的书。
讲述小女孩离开后,家人如何渡过没有她的日子,
书中虽然透露悲痛,但结尾还是存有希望。

我再也无法和妈咪对话,
如同书里的苏西一样,无论她怎么做,人间再也无法听见她的声音。
我总是在想,妈咪是不是还继续看着我们,
离开后的种种巧合,巧合得我不得不信她还在。

意外地在接近完结时看见上头的引述,说进我的心坎。
如果我相信,妈咪真的在天上或某个地方看着我,
好比我们放不下对她的思念一般,
我想对她说,嘿妈咪,你一辈子为我们付出已经很够了,
随菩萨去你应该去的世界吧~
或许她会潇洒地一贯回答我,我才没那么傻,一直放心不下你们,
就好像她要旅行说走就走那样,不担心我们会如何,这才是我认识的妈咪。

她走了,只是很多事情化作另一种形式在我们身上延续,
所以她的生命造就了这样神奇的生命循环。:)

笔于晚上10时23分 依然会哭,但是努力康复,妈咪不要担心我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